碳酸墨水

他们的手搭在一起,像荒原上一座挂钟

【卡多安娜】月亮

  我没有属于自己的东西。 

 

  礼服,宝石,王冠和权杖,太多了,我拥有的太多,但最终那些都不属于我。大家献给的不是我,而是安娜斯塔西娅.尼古拉耶芙娜,是罗曼诺夫王朝。他们奉献自己的时间和血液给俄罗斯,但俄罗斯(我)没能还给他们任何东西。我不能代表俄罗斯,我只是它(俄罗斯)的一部分。 

 

  我顺着森林的小经走进更深的丛林中,我看太阳落下地平线,阳光的余晖透过树叶缝隙落在我身上成一些斑驳的光点。我说,卡多克,你觉得我拥有什么呢。我回头,阳光不落在我的视野里,因而那一片土地显得更加阴暗,我并不一定期望你回答我的话,而你也似乎没有要回的意思。你知道的事情大抵与我相同,而我的记忆呢,我的记忆—— 

 

  实在模糊不清,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魔力使我的回忆如同干枯脱水的叶子掉落那般飘离我的大脑,老旧停摆的时钟尚有确切的尖锐指向十二点。而我十二岁那年吃的巧克力,究竟是姐姐(塔季扬娜)还是姐姐(奥尔加)给我的?我已经不记得了。 

 

  最后唯有一颗子弹,是送给我的礼物。但是也不尽然,卡多克。他开枪的时候想要杀掉的是沙皇家的四女安娜斯塔西娅。而并非一个十七岁的姑娘。所以你知道的,卡多克,我什么也没有。 

 

  而现在,又有一颗子弹成为了我的礼物。但至少这次,它是切实属于我的了。属于名为安娜斯塔西娅的英灵,你的servant。 

 

  可是我不能将一团血污留给你做纪念。master,我希望你记忆中的安娜斯塔西娅,永远任性,要求新的礼裙和王冠,而离死亡遥遥无期。所以啊,所以,卡多克一一 

 

  看看那轮月亮吧。 

 

  那是我拥有的,最彻底,最干净的东西. 

 

  现在它属于你。

评论(2)

热度(21)